/废号/

/废号/只看文不更新/

【喻黄】喻文州你的老婆被绑架了

文/一瞳清酒

-----

(一)
十一点半,喻文州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习惯性往一旁抱去,却发现扑了个空。抬头看了眼时钟,才意识到昨晚研究战术熬到了凌晨四点多,七个小时睡眠时间顺着推到了现在。
过几天是与三零一的比赛,虽然响应蓝雨众人的号召提前来t市旅游,但比赛需要做好的准备他自然不会耽搁。
这个时候,那家伙跑哪去了?不会是因为昨晚没有陪他,现在想和我赌气捉迷藏吧。喻文州想到昨晚黄少天窝在棉被里,托着下巴碎碎念“队长队长快睡觉”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
一边想着,一边打开了手机。蓝雨队徽的屏保刚刚亮起,手机就一阵猛地抖动,发出抽风般的一连串提示音。看起来是那家伙来信息了。
——队长队长,你怎么还不起床啊,明明说好要一起出去玩的。算啦,我就先去帮你买早餐好了,你要水晶虾饺还是流沙包啊?诶,不知道t市有没有这种东西,算啦,那我吃什么就帮你带一份好了。
——没想到t市也有广式早茶啊,给你带叉烧吧回去怎么样?
——队长队长,起床了打我电话啊,一定要记得啊!
——队长队长,你怎么还没起床?那我回酒店好啦。
……
无数的文字泡,刷屏一般出现在对话列表中。
真是话多。喻文州刚想笑着抱怨一句,滑到最底的一条信息硬生生让他的笑声憋在了喉咙里。
那是最后一条消息——
黄少天在我的手上,希望能够在中心公园的音乐喷泉和您见面,时间定在下午一点。
发送时间:十三分钟前

(二)
坐在酒店大厅玩手机的卢瀚文看着自家队长气势汹汹地从电梯冲出来,走向酒店大门,身边围绕着的杀气简直可以直接凝实出一把灭神的诅咒来。
“喻,喻队……”卢瀚文心虚虚地收起了手机,备战期间按道理说是要禁手机的,但他还是忍不住刷刷微博什么的,这下可被抓住了。
喻文州瞟都没瞟他一眼,一路拿着手机像是在和什么人发短信的样子,径直走了出去。
他现在很急,生怕黄少天出了什么意外,不是因为害怕无法比赛,而是单纯地担心黄少天这个人。喻文州如此了解黄少天。自然知道他闹事也会有个度,如今这情况,看来市真的遭到了什么意外。
是什么呢?如果说是要和他“交涉”的话,肯定是有什么要求要提,那么目前为止,黄少天都是安全的。
喻文州从网上调出了t市的地图,离酒店较近的早餐店一共有四家,三家在东南方向,一家在西南方。四家早餐店里,只有一家是有广式早茶的,都在东南方。
调查到这一步已经是极限了,喻文州抬腕看表,还有五十分钟到一点,可以先到早餐店看看。
早餐店的老板娘战战兢兢地接待了这位客人,心里嘀咕着小伙子明明生得温文俊秀,怎么偏偏绷着张脸,一身黑色西装像是要来砸场子那样。
后面听说是要找早上那个话特别多的少年,老板娘总算是安下了心,心说看小伙子怒意酝酿的模样,原来不是要收什么保护费,而是冲冠一怒为红颜啊……啧啧,诶不对啊,红颜?这小伙子难道……?老板娘越想越离(接)谱(近)透(事)顶(实),看喻文州的眼神多了几分揶揄。
细细观察着黄少天先前坐过的桌子,喻文州没什么兴趣去在意老板娘丰富的内心戏,脑内飞快地运转着,甚至超过了他在赛场上思考的速度。
所幸这家饭店人并不多,按老板娘说的,这张桌子的餐牌号今天除了给黄少天之外,就没有给别的人了。也就是说,如果这就是第一现场,那么它被保护的很好。
发现了,那个东西。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事情会比想象的简单很多,他的少天也不会有危险了。
喻文州舒了一口气,身上的怒意与杀气稍微收敛,简单地向老板娘道谢后,走向中心公园。

(三)
提前几分钟到达约定的地方,为了避免被蓝雨的粉丝认出,喻文州特地戴上了口罩。
音乐喷泉是在夜间才会有表演的,因此在中午人并不多,只有两三个人坐在附近的树下乘凉玩手机。
如果绑架者在其中的话,那么,就会是这个人。喻文州扫了一眼,粗略地得出了结论。他曾经学过侧写,能够根据人的行为来判断人大致的模样,以此作为锻炼思维能力的手段。
之前黄少天每次看他展现这个技能时,都会大呼队长真厉害教我吧教我吧,没想到今天可以用在这里。
一点到。
再过了几分钟,还没有人过来,那么绑架者果然就在其中,就是她。
她。
那是个高挑的女生,双腿有着漂亮的肌肉线条,穿着简单的涂鸦T恤和牛仔短裤,戴着耳机听歌,黑色的斜挎包在她身边晃荡着。
“是喻队啊!”她大大方方地走过来打了个招呼,“我是你的粉丝哦!”
喻文州不说话,静静地盯着她,压抑着怒火。
“你会跟我过来的,对吧!”女生俏皮地朝喻文州挤挤眼睛,像是老熟人一样拉过他的手。
很不耐烦地甩开,他不习惯和陌生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尤其是……这样的陌生人。
“喂喂,这样就生气了啊?”
喻文州一路沉默,跟着她一路走到了中心公园的旧址,这个地方自从扩建了之后就被废弃掉了,如今一片衰败的景象。

(四)
“你知道吗,我很早之前就喜欢黄少天啦。”
“然后我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够见见他呀,什么时候可以和他在一起呀。”
“他真的好可爱的,但是还是让我不开心了。”
“他说,他最喜欢的人是你,喻文州。”
女生轻轻地说着,像是热恋中的少女,脸颊飘着幸福的云朵。喻文州看了,只觉得想吐。
果然如此,女生的身份并非什么索要赎金的歹徒,而是狂热到令人敬而远之的粉丝。他们爱得疯狂,深深困扰着被喜爱的人的生活,并引以为豪。
女生停了下来,在一块假山石面前。
“所以,你想干什么?”喻文州说了两人见面以来第一句话,眼瞳深邃冰凉。
“所以——”女生甜甜的笑着,“你死在他面前的话,我就能和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她一甩斜挎包,拔下防狼喷雾的瓶塞,朝喻文州脸部喷去。
她给黄少天下了低剂量的安眠药,但是对喻文州就没这么客气。

(五)
喻文州轻松地闪过,拉开距离,用周围的建筑躲开女生的攻击。
“少天单纯,但我不是。”
“你给他下了安眠药,想要杀了我,以为我不知道吗?”
淡淡地吐出词句,蕴含着的怒意却是分明,每一个字落地,都像是长出一片冰棱。
“警察已经赶来了,省级运动员石薇。”
“啊啊啊啊闭嘴!我杀了你!杀了你!”石薇扔下快用光了的防狼喷雾,从斜挎包里拿出一把管制级的刀具来,拔出刀鞘。
喻文州拉开距离,轻声在笑。
他是真的在笑,那是在嘲讽,是在怜悯,仿佛已经知道石薇时日无多。
“绑架了我老婆的人,还能疯狂到什么时候?”
老……老婆……
石薇呆住了,攻击变得杂乱无章,像是胡乱地挥舞着刀子,速度也变慢了。
早就听说蓝雨正副队关系非同一般,她总是把那些报道当做是无良记者自己的yy,但如今……自己追求的一切,一切都是这个男人的吗?挫、挫败。
“喂喂喂队长你瞎说什么!别说出去啊啊啊啊啊!我粉丝很多的!”
黄少天,联盟中最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从靠近石薇的隐蔽处跳出来,捡起用剩的防狼喷雾给了石薇一下。完美命中。

(六)
“你们……你……”石薇痛苦地捂住被防狼喷雾喷过的眼睛,语无伦次,“黄少天什么时候……”
“其实我也很好奇啊队长,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太厉害了吧!”黄少天还是改不了话多的本性。
喻文州淡淡地笑着,抬手揉揉黄少天的头,解释:“早餐店座位旁地砖上的脚印,说明是一个穿限量款运动鞋身高超过170的女性,由于具有绑架你的能力,我倾向于女运动员。网上搜索了一下,就是她了,而且据小道消息说是你的粉丝。”
“由于见面地点是在中心公园,那么你就是在中心公园附近的地方。我查了资料,十几年前中心公园的旧址上,有一所体校,就是石薇曾经就读的。人总是偏向于熟悉的地方,所以我猜,你就在那里。”
“哇不愧是队长!太厉害了!”黄少天星星眼。
远处传来警车的鸣笛声,石薇想要暴起反抗,但是被两人轻易地制服了。
“警察来了,我们回去。”
“好好好我们回去,走吧走吧,今天可真是惊险,以后还是你带我出来吧我说,我粉丝可是很多的,下回要不也搞个面罩什么的戴上……”

(尾声)
看着熟睡的黄少天,喻文州打算把研究战术之类的事丢到一边去。
说实话,他不敢想象今天若是没有找到黄少天,他会怎么样,想必是会疯掉的吧。
再也不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他永远承担不起这个代价,谁会愿意拿自己毕生的珍宝去开玩笑。
喻文州低头看着黄少天的睡颜,钻进了被窝,从背后将他的腰轻轻揽住。
“晚安。”
天大地大,陪老婆睡觉最大。

----作者的话----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求一波评论红心蓝手fo♡
50fo就可以点文辣如果有人愿意看的话
这里新人一瞳清酒,以后尽量保持日更
主全职,不过时不时有其他的出现嗯

评论(9)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